•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时间:2021-10-19 12: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迅员 唐姣)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开拓宣传工作新局面。10月18日上午,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大队长刘平平列席培训会,副大队长颜义力主持培训会,各中队、所、室中层骨干、文职辅警、新聘辅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新闻的概念、要素、特性、结构、注意事项方面详细讲述了相关要点,以近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整治活动为例,详细讲述写新闻稿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用“倒金字塔”的形式一一举例,语言通俗易懂,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消息和通迅的定义和分类。充分学习了新闻的写作技巧。

    刘平平对此次培训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表示,新闻稿件要掌握六个字:用心、用情、用力。一是要有一颗锐的心,及时搜集、撰写、上报信息,通过宣传报道弘扬交警正能量;二是要有巧妙的心思,细腻的情感,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形式多样化开展宣传工作;二是要结合日常工作不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扩大知识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记录,对新闻写作和照片拍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员们表示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