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检察: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扬帆

    【时间:2021-10-18 11:0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琳 孙茵)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到该县第八中学开展以“反电诈、网络安全、禁赌禁毒”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课。

    “同学们,你们都是祖国的花朵,前途光明,前程美好,在人生的道路上,千万不要行差踏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新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余黎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语重心长地叮嘱。本次活动以反电诈、网络安全、禁赌禁毒法治教育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少年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的能力和意识,教育大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请大家记住,一定要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规定。一是不要利用网络去侵害别人,诈骗、敲诈勒索、性侵等,都是红线,不要踩;二是不要被人利用网络侵害和被骗;三是不要稀里糊涂地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转移赃款。” 余黎检察官根据自身多年从事检察工作的经历与体会,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取得了良好反响和效果。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还通过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同学们收获更多法律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近3000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