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黄劲一行调研新邵县大新镇大新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0-17 16: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丽)“乡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充分利用好大新的地理优势,依靠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特色产业,让这些‘小橘灯’点燃乡村振兴的第一把火。”10月13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在调研新邵县大新镇大新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时,看到满山挂果的橘林很是欣慰。

    当天上午,黄劲一行实地查看了大新社区精品水果基地,走访慰问了村组联系户,并在大新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庄基础设施、柑橘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生态保护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山路弯弯绕绕,山顶上凉风习习,放眼望去,是青翠连绵的山和清澈碧绿的水,一片郁郁葱葱的橘林就挺立在这美丽的山水画中,小小的树身挂满了沉甸甸的绿果。“再过一段时间这些橘子就红了,今年是第一次挂果,明后年将迎来大丰收。”果园承包人在介绍自己的橘园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片果园不仅盘活了一个山头,还盘活了村里农闲劳动力,它将是大新这片土地上乡村振兴的‘功臣’啊!”黄劲高兴地表示,希望下一步做好产业公路的项目规划,让这些“小橘灯”走出大山,走得更远。

    “您好好照顾孩子,要树立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借助帮扶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在帮扶联系户家中,黄劲看望了卧病在床的小王,并将慰问金递到他母亲的手上。小王是精神残疾,后又因病瘫痪在床,无劳动能力,全靠老母亲照顾生活起居。黄劲叮嘱村干部和工作队要多关注小王一家,及时反馈困难问题,采取针对性、有效性的帮扶措施,防止“因病返贫”,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

    座谈会上,黄劲认真听取了大新社区、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大新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黄劲指出,要增强工作自觉,持续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切实增强“大有所为”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创造新经验、实现新突破。要确保有力有效,按照“规划先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目标,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聚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压实帮扶责任,市检察院要全力做好保障、协调、指导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合力。驻村工作队要秉持为民情怀、发扬实干作风、始终严明纪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胜军,新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唐贤参加调研。


    来源:邵阳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