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戴帽工程”整治行动显成效

    【时间:2021-10-16 19:1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近期,新邵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戴帽工程”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各部门科学部署执法力量,每天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分组在重点时段、各重要路口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查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太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查处、拆除、教育一起抓”的整治效果。

    执法人员对私自非法加装太阳伞的违法装置实行强制拆除外,还对车主耐心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出加装太阳伞的严重危害。此次行动坚持“教罚相辅”原则,有效提升了整治行动的威慑力。

    一周来,共拆除晴雨伞500多起,查处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2600余起,劝导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据悉,从9月份开始,新邵县已持续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目前,全县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显著提高,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