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加强农村道路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21-10-11 10:5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消除农村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以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措施强化农村道路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强化源头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客运公司,逐车逐人排查,建立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详细摸排登记和驾驶证申领情况,对未登记的车辆及时进行补登。办理新车注册业务时,严格核准座位数,对不符合审验规定的一律不得通过,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缺失道路、易发生事故路段、急弯陡坡等道路,进行排查及整改,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大队依托全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组织民警在辖区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交叉口,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驶往农村的短途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彻底消除人为因素的安全隐患,确保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分享到:
    责任编辑: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