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兄弟法院心连心,异地执行破难题

    【时间:2021-09-30 17: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新龙9月27日,北塔区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时,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的全力协助下,对位于平安区的某处混凝土搅拌站内的已查封设备成功进行拆除,防止了长期风吹日晒导致设备价值贬损,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案系合同纠纷案件,北塔区法院此前已经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平安区某搅拌站的设备进行了现场就地查封,此次是双方当事人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暂时将设备拆除下来等待进一步处置。考虑到跨省执行,对当地环境、社情、民情都不熟悉,为了避免在执行过程中发生不可控的突发安全事件,北塔区法院执行干警与当地平安区法院联系请求抽调警力协助执行。平安区法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全力配合,确保协助事项顺利完成。

    随后,两个法院的干警集合之后立即赶赴执行现场,组织工人对查封标的进行拆除。现场果不其然出现了阻力,来者大部分是同被执行人有债务纠纷的人,他们情绪激动,为了防止事态失控,两个法院执行干警协商后立即拉起了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拆除工地阻工,并分别听取了各债权人诉求,了解到这些债权人起诉已经查封了此处土地,执行干警立即向其释明法律,查封土地效力不能涵盖装在上面的设备,并告诉他们后续可以通过申请法院处置土地实现自己的债权。经过两院法官的耐心释法,阻工的债权人终于散去。执行得以顺利进行。

    异地执行一直以来都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下一步,北塔区法院将继续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不断建立完善协助、联合执行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