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检察:禁毒教育进校园 别开生面法治课

    【时间:2021-09-30 16:5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艳君)“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什么?”讲台下的同学们异口同声:“毒品!”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9月28日,邵东市检察院联合共青团邵东市委一同到流泽镇人家坪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图片

    △干警赵西恒讲授防毒知识

    本次禁毒宣传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

    考虑到听课的学生年龄在7-12岁不等,检察干警选择了生动易懂的观看视频、讲解漫画、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授课,告诉同学们毒品的危害,从而引导他们增强防毒意识,提高识毒能力,让他们能够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自觉地抵御毒品。

    图片

    △干警李智思讲授防性侵知识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讲授了防性侵的小知识,提醒他们不要跟随他人到陌生的地方、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拒绝不当身体接触等,做好自我保护。

    图片 

    △干警谢楚珍讲解宣传资料

    图片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课堂上,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举手回答干警们的问题。课后,不少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远离侵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