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十全十美”护平安,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09-29 18:0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校园教育是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期,建设平安校园,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显得尤为重要。

    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倾心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全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活动。通过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禁毒”“反电诈”“远离‘校园贷’”“拒绝‘校园欺凌’”“注重消防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谨防中毒事件”“防止网络成瘾”“确保食品安全”“‘小手牵大手’同夸家乡美”十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青春美”“思想美”“道德美”“精神美”“行为美”“习惯美”“健康美”“安全美”“生活美”“家乡美”十大校园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实现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人生理想。

    图片

    图片

    组织百名政法干警入校宣讲

    充分发挥政法职能,统筹开展百名政法干警进校园,上讲台、进行护平安专题宣讲活动。隆回县委政法委从公检法司抽调12名政法干警组成专题宣讲团,分为三个组,深入县直学校、城区中小学和各乡镇重点学校进行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十全十美”具体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统一制作了宣讲材料。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政法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对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定人、定岗、定时逐校进行宣讲。

    图片

    政法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法守法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文明自律意识、立志成材意识。截至9月23日,该县100多名政法干警在全县340所学校开展了“十全十美”护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师生达22万余人。

    图片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