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首起袭警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1-09-24 19:4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通讯员 黄艳君)9月24日,邵东市检察院对涉嫌袭警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是袭警罪入刑以来,邵东市首例涉嫌袭警罪嫌疑人被批捕案件。

    2021年8月2日,邵东市公安局魏家桥派出所民警一行4人到杨某某家中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尿液涉毒检测,其母黄某某(另案处理)谎称杨某某不在家,阻挠民警进入,并对民警进行殴打。杨某某手持菜刀威胁民警,并骑摩托车逃跑。在一条必经小路上,杨某某不顾阻拦的辅警,开车向其冲去,使其摔倒受伤。经司法鉴定所鉴定,该辅警的损伤已构成轻伤壹级。

    法条链接

    2020年12月26日《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十一条对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修改为: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2021年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今年3月1日起,袭警罪成为独立罪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