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4 15:5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孙永辉)为认真做好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9月24日,新邵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汽车客运站,为客运车辆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宣传标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县227台客运车辆,5000余个座位全部按照要求粘贴到位。

    活动中,宣传民警在客运车辆车厢内前部、侧部等醒目位置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贴纸,让乘客能清楚地看到安全提示标语,提示乘客乘车时系好安全带,确保行车安全。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系安全带与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还对客车的安全带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安全带的缺失、损坏等情况,责令驾驶员立即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客车驾驶员要履行督促、检查责任,促进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培养文明的形成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客车驾驶人深知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该企业客车驾驶人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