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北塔区推进全区生活污水验毒工作

    【时间:2021-09-18 17: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申军威为全面推进城市生活污水毒品常态化监测,客观评估北塔区禁毒工作成效,9月1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小波深入到辖区江北污水处理厂、资江二桥西、江北城区等排污口调研城市生活污水毒品检测及采样工作。区委政法委、禁毒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岳小波同志详细了解了江北污水处理厂及各排污口基本情况,并现场察看了4处重点监测点位。他指出,生活污水毒情监测是衡量地区毒品消费情况和禁毒工作成效的重要技术手段,其原理是通过对特定区域生活污水中各类毒品残留物的浓度及其代谢物含量进行抽样检测,结合污水流量、水质参数等,推算出该区域吸毒人群规模、毒品消耗量等,进而评估区域毒情形势。他强调,各职能部门一要高度重视生活污水验毒工作,充分运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做好毒情形势研判,二要强化部门协同,利用相关数据加大对毒品的溯源力度及其窝点打击力度,三要加大保障,积极构建智能化毒情监测预警体系,确保监测“无死角”、“无盲区”,为“无毒无诈”北塔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区禁毒办协同禁毒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到有关部门,对后续取样检测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据悉,全区已委托湖南省质检院对污水涉毒成分进行定期监测,在全区各企业单位、河段排水口、城市住宅小区等共计设置了89个监测点,每月开展1次污水检测,形成污水涉毒成分检测报告,为下一步全区毒品精准溯源打击及管控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和支撑。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