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普法为民 “典”亮乡村——大祥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7 17: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剑鹏)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良法治环境,9月15日,大祥区司法局深入雨溪街道新冲村,开展了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民法典专题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了民法典以及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职能。此次活动向村民赠送了精心编印的民法典宣传折页、民法典200问手册、法律援助手册、法治宣传手提袋等共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民法典专题讲座中,邹国华律师就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篇和继承篇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切实提高村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村民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就像庄稼地迎来了及时雨,把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最后,大祥区司法局在新冲村开展了法治书籍赠送活动,赠送宪法、民法典、普法读本等共计300余册,力求通过开展赠书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