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突发车祸被困车内 民警救人后悄然离去

    【时间:2021-09-13 22:0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易泽钰 李进华2021年9月10日,家住塘渡口镇的黄先生携妻子来到邵阳县公安局白仓派出所,为白仓派出所民警刘江波、张俊俊送上两面写着“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2021年7月28日中午,刘江波和张俊俊二人刚从外地出差办案回来,驾车行驶到邵塘大道九公桥路段时,一辆行驶在警车前方约50米处的银色小车忽然失控,撞向路边的绿化带,撞断一根路灯杆后四轮朝天翻进了绿化带中。刘江波和张俊俊看到事故发生,立即将车停到路边,下车拨打了122和120。通知了交警和医院后,二人上前查看小车内的情况,发现车子主驾驶一侧的车门被压在下面,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一名男子在主驾驶位上昏迷不醒。刘江波和张俊俊二人一边检查小车周围情况,一边不停向车内呼喊,约四五分钟后,小车司机发出了微弱的呻吟声,二人也终于拉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

    随后,刘江波和张俊俊二人合力将司机抱出车外,扶至路边的树荫下休息。由于受到强烈撞击,司机意识不清,回答不出任何问题,张俊俊从事故车内找到了司机的电话,帮其拨打了家属电话。不久后,交警和急救车到达现场,刘江波和张俊俊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配合交警将事故过程告知后便驾车离去。二人悄悄的回到派出所继续开展工作,没有将此事与任何人说起。

    黄先生正是被救刘江波和张俊俊救起的小车司机,他肋骨多处骨折,受伤十分严重,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事故发生时,黄先生整个人都是懵的,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救起的,也不记得救自己的人是谁,仅有现场群众拍下的几张照片,看出停在路边的是一辆警车。

    黄先生一直记挂着自己的“救命恩人”,身体恢复后便开始四处打听,将照片发给认识的公安人员看,询问是否有人认识照片上的警官。很快,就有县局的同事看到照片认出了刘江波和张俊俊,众人这才知道了二人救人不留名的好人好事。

    9月8日,黄先生和妻子带着锦旗和水果来到了白仓派出所,刘江波因办案出差不在所里,派出所教导员韩子旭和张俊俊接待了黄先生夫妇。黄先生说起事情的经过哽咽不已,表示如果没有二位警官及时施救,自己都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

    刘江波和张俊俊的事迹获得了身边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赞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之后悄然离去,他们的行为深刻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忠诚为民之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