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交警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1-08-23 16:4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推进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和“戴帽工程”活动,8月23日,新邵县交警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通报近期我县开展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县融媒体记者受邀出席。

    会上,大队长李朝指出,“戴帽工程”是近期全市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大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重要性,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指出,8月17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市各地应围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追逐竟驶、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违规安装晴雨伞、违法搭载多人、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行驶以及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通过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等方式,大力推进“带帽工程”,实现骑乘人员文明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和头盔佩戴率年底前达90%的目标。

    截止目前,新邵交警大队已开展宣传整治行动8次,查处、纠正摩托车及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0余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238起),查扣摩托车、电动车26余台,销毁太阳伞200余把。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明显提高,取得初步成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