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县召开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亮剑行动”暨“戴帽工程进千村”推进会

    【时间:2021-08-21 12:1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8月20日下午,新宁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及“戴帽工程进千村”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洪兵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提名候选人尹俊宣读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进千村”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城区成立不少于6个执法工作小分队,每个乡镇不少于2个小分队;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调度,每日报进度,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排名,提高工作实效。

    彭洪兵强调,要通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使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道路交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守法率明显提高、事故明显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坐人佩戴安全头盔守法率在今年年底达到90%以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晴雨伞、无牌无证、无保险、违法载人、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案件得到有效遏制;实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的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引起的交通事故,坚决杜绝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