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巨口铺镇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铸就平安畅通路

    【时间:2021-08-19 16:1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梦雅)为彻底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根据《新邵县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巨口铺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严密排查“四位一体”,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周密部署快速推进。7月3日,巨口铺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迅速传达7月2日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成立以党委书记朱先勋为组长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工作实效。

    广泛宣传入脑入心。巨口铺镇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形成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在人口密集的街道、路口、显著位置张贴有针对性的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进村组院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一村一辅警向各村(社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30个村(社区)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对加装晴雨伞的驾驶员、不戴头盔的驾驶员,组织其现场学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九个“一律”,并由其担任劝导员,发现下一个违法违规人员替代其之后方可离开,让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入脑入心。

    强化巡逻布控街面。巨口铺镇采取派出、城管队,村辅警、志愿者所等协同配合的方式,在镇各主干道上,深入村组、交通干道做好交通安全巡逻。30个村(社区)“一村一辅警”每天带领村义务巡逻队在村内开展巡逻。同时,加强夜间交通安全巡逻管控力度,对各重点路段开展夜间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发现的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及时处置。

    严密排查严厉整治。巨口铺镇紧盯出行高峰时段、农村红白喜事时段、农村赶集赶场时段、夜间凌晨清晨时段等“四个”重要时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8月5日至16日,巨口铺镇交通安全管理站联合龙溪铺交警中队在五星村开展摩托车违法载客、打伞整治行动,劝导未戴头盔200余次,没收遮阳伞120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