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法官为20名员工讨薪30余万元

    【时间:2021-08-17 17:0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清杨“我们今天过来是想当面对北塔法院表示感谢,特别是为我们20名讨薪员工伸张正义、为民办实事的王法官!”8月16日一上班,王女士等人特地将一面书写有“公正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王蓓法官的手中。

    原来王女士等人是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被欠薪员工,其所在的公司从2020年6月开始无故拖欠员工工资,累计欠薪达30余万元,王女士等人多次苦苦讨薪均被公司老板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王女士等人只好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在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限期改正指令书后,公司老板刘某仍不为所动拒不支付拖欠工资。

    该案由公诉机关移送起诉后,承办法官王蓓从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兼顾案件处理的社会效果,切实维护讨薪员工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对本案附带民事诉讼部分多次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对被告人刘某及其亲属展开劝导工作,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法律后果。一次次地做工作,一次次在无力支付的答复中碰壁,王蓓在繁重的审判工作之余仍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劝导工作。最终,被告人刘某的亲属主动提出代刘某向20名被欠薪员工支付工资6万元,并承诺与刘某一起想办法尽力筹款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

    8月13日,该案一审宣判,在综合考虑被告单位及被告人刘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及退赔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被告单位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被告人刘某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同时判令被告单位及被告人刘某承担继续支付拖欠工资的民事责任。

    “枝叶总关情,点滴印初心”,一面锦旗一声道谢既是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更是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最好的印证。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