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喜报:邵阳中院戴利民获评6月全国“平安之星”

    【时间:2021-08-05 15:59】【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近日,在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 “平安之星”网络票选活动中,全国共评出100名“平安英雄”、50名“平安卫士”,其中,邵阳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督警衔、四级高级警长戴利民荣膺6月全国“平安之星”。


    图片


    戴利民同志从警20多年,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法律尊严的最前沿。他以平凡彰显初心,以使命铸就平安。今年来先后完成庭审警务保障30多件,特勤任务若干批,协调接访、疏导劝解、处置突发事件20多件,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警务任务。在“21.2.23”“21.5.18”两起特大贩毒案件中,被告人数众多,贩卖毒品数量为历年之最,他作为现场指挥,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与业务庭室联系协调,了解案情和被告人情况,指挥警力果断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了庭审的圆满顺利进行,为维护社会平安贡献了力量。戴利民同志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司法警察值班、值庭、押解等各项规定。2018年以来,法警支队在安检中检出当事人或无关人员携带违禁物品191件,有效保障了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在刑事案件庭审保障中,严格按照“五严”要求加以落实,确保2018年以来刑事案件庭审、押解无一差错或事故。该同志严格执行最高院“三规则一细则”和省院“警务保障十三条”,周密计划,严密组织,科学处置。2018年以来,支队保障刑事案件庭审1084件,出动警力7593人次,押解被告人2276人。2020年疫情期间,为缓解案件积压,法警支队派出警力入驻看守所,在抗疫一线承担起应有责任,驻所101天,视频开庭229件,押解被告人280余人。


    来源:邵阳中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