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司法部考核验收组赴武冈市考核验收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时间:2021-08-04 15: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玉琴)7月31日上午,由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带队组成的“智慧矫正中心”现场考核验收组,莅临武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考核验收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黄红五等参加验收,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武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武冈市委政法委书记赵俊杰,武冈市副市长候选人、公安局局长曾礼锋,武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姚晔,市司法局局长乔梁等参加。

    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武冈市“智慧矫正中心”场地建设、三区十个功能室的布局情况,现场查验了相关设备运行、应用情况,并在社区矫正指挥中心验收了精准定位、精准分析、智能决策、精准帮扶、远程视频督察系统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考核验收组观看了武冈市司法局“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及远程考核整改情况视频汇报,现场观摩了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演示,并对照考核细则对武冈市“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核评估。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考核组成员、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代表考核验收组作验收情况反馈。考核验收组一致认为武冈市“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严格按照司法部最新标准与要求,主动抢抓机遇,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利用政治、文化、智慧等优势,坚持“真用、管用、实用”原则,以社区矫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主线,全力构建“1234智慧矫正”模式,打造社区矫正无形之脑、无形之手、无形之网、无形之眼和无形之腿,形成“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智慧矫正新格局,积极探索富有武冈特色的“智慧矫正中心”,为智慧矫正贡献了精彩实践。

    同时,考核组一行也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与要求,为武冈市“智慧矫正中心”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武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代表武冈做表态发言:武冈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立行立改、细化分工,全力以赴抓整改、补弱项,加快推动数字化与社区矫正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全力打造部级“智慧矫正中心”武冈样板。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