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深圳市委政法委来邵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庭

    【时间:2021-07-30 16:28】【来源:邵阳长安网】

    7月27日至29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胡建农率队来到武冈市和绥宁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庭,邵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彦、邵阳市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图片


    在武冈市双牌镇长乐村35组,胡建农一行看望慰问了见义勇为人员张长城和张春社家庭。


    图片


    张长城和张春社为兄弟关系,2000年,兄弟俩一起在深圳打工,当年4月29日凌晨3时许,两名歹徒潜入宝安区西乡镇一出租屋盗窃,正准备逃离现场时,被在隔壁楼顶乘凉的张春社、张长城等三人发现。三人立刻冲下一楼拦截歹徒,赤手空拳与其展开搏斗。在搏斗过程中,张长城被刺伤;张春社被歹徒用匕首连刺八刀后不幸身亡,时年26岁。


    张春社妻子在他牺牲两年后改嫁他人,留下三个孤寡孩子无人抚养;张长城二级残疾,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三个儿女正在读书;张长城父亲、母亲各患有一级、二级残疾。张长城因身体不适没有外出工作,在家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和身患重病的父亲,平日靠鸡鸭养殖、打杂工等维持生计。


    今年4月,张长城见义勇为脚伤后遗症发作,需要住院做手术治疗。与此同时,其75岁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膀胱癌急需救治,张长城只能先让父亲到长沙做手术,几乎花光了家中积蓄。


    图片


    见义勇为事发后,深圳市社会治安基金会宝安分会给予张春社抚恤金5万元,给予张长城奖励金2万元。2015年起,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张春社的家属纳入后续服务管理,每年发放节日慰问金、助学金,并提供困难救助;2020年起,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张长城纳入伤残人员服务管理,每年发放伤残慰问金,提供困难救助。


        随后,胡建农一行又前往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村慰问见义勇为人员胡志民。胡志民早年在深圳务工,1999年6月5日中午11时左右,胡志民返回宿舍走至二楼时发现因与别人发生口角而拿着菜刀冲下来的犯罪嫌疑人,他急忙上前拦住劝阻。但犯罪嫌疑人不仅不听劝阻,反而挥刀将其砍成重伤。胡志民经抢救无效身亡,时年21岁。


    事发后,深圳市社会治安基金会宝安分会给予胡志民奖励抚恤金5万元。2015年起,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胡志民的家属纳入后续服务管理,每年发放节日慰问金,提供困难救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