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身陷爱情骗局,大祥民警破案追赃9万余元

    【时间:2021-07-30 16:27】【来源:邵阳长安网】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始终没有放弃帮我追回被骗款!”近日,在大祥公安分局东湖寺派出所民警彭斌的不懈努力下,身陷爱情骗局的黄女士拿回了被骗的9万余元,黄女士携带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前来派出所致谢。


    图片

    黄女士经历了怎样的爱情骗局?

    事情还得追溯到两年前。


    9万余元被骗走,黄女士焦急报案求助

    2020年2月,黄女士焦急地来到东湖寺派出所报案求助:“警官,我被别人诈骗了9万余元,你们能帮我追回来吗?”派出所民警见黄女士情绪激动,立即安抚其情绪,并耐心倾听黄女士诉说事情原委。

    原来,几个月前,男子陈某以和黄女士处对象为由骗得黄女士信任,后以酒驾要罚钱、房贷要归还以及母亲生病需要医药费等名义,先后骗取黄女士共9万余元。

    东湖寺派出所办案民警彭斌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案开展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


    民警竭力调查,犯罪嫌疑人最终落网

    一直以来,民警彭斌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调查追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21年6月,在时任东湖寺派出所副所长刘刚、民警彭斌的努力下,陈某落入法网。

    经讯问,陈某系无业人员,在接触到黄女士后,便虚构了酒驾要罚钱、房贷要归还以及母亲生病需要医药费等理由,前后骗取黄女士11万余元。期间,陈某为了取得黄女士的信任,将骗来的2万余元钱归还给了黄女士。


    犯罪嫌疑人伏法,民警成功追回被骗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于2021年6月被大祥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人是抓到了,财物并没有追回,此案件并没有办理得完美。”民警彭斌遗憾地说道。为此,彭斌立即联系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家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于2021年7月初帮助黄女士成功追回9万余元损失。

     7月27日,黄女士携带感谢信和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东湖寺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来源:大祥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