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黄劲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8 17:40】【来源:邵阳长安网】

    7月26日下午,邵阳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第一党支部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党员干部撰写了发言提纲,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端正了思想,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接受了党内生活的锻炼,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劲检察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总结、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发展史的精准概括,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未来的精神动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方的挑战更加激烈,任务更加繁重,经历的考验将更加艰巨。全体检察干警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能丢掉革命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黄劲检察长同时对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结合起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更好发挥运转中枢的关键作用。自觉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市检察系统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

    要自觉从院党组确定的“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争一流”大局上看问题,把工作放到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做到与市院党组同频共振,实现“一年强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创一流”。

    二、要在遵守纪律上作表率

    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对于工作秘密做到守口如瓶。要遵守上下班纪律,面对临时性工作任务,要来得更早,走得更晚,将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的精神长久坚持下去。要规范自身言行,做到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

    三、要在敢于担当上作表率

    要有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意识,把担当体现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上,把担当体现在克服困难上,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锤炼雷厉风行、敬业奉献的作风,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在卓越服务上作表率

    要发扬求细致、求极致精神,在规范服务、精细服务上努力,追求卓越服务,确保工作零差错、零失误、零缺陷。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