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绥宁县红岩司法所送法下乡为群众解惑

    【时间:2021-07-27 17:05】【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了满足广大农民朋友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7月23日,绥宁县红岩司法所协同红岩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阳楼村开展送法下乡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发放法律图书、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法律咨询,现场处理纠纷等方式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活动中,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上前咨询,对群众提出的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交通事故赔偿、消费者维权、土地纠纷、继承、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司法所工作员一一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并以法律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耐心地为群众解答。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婚姻法、继承法、物权法、民法通则、劳动合同法等常用法律图书150多册,散发法律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受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法律疑难3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较好地满足了村民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有效地促进村组的和谐稳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村民学法用法、自觉尊法守法良好氛围,让村民切身感受到了法治就在身边。

    来源:绥宁司法行政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