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高沙交警中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1-07-25 20: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祥茂)7月23日中午,一交通肇事逃逸案嫌疑人来到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沙中队投案自首,对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经过民辅警连续6天的奋战,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终于告破。

    清晨突发事故 行人惨遭横祸

    7月17日清晨5时30分许,在洞口县竹城公路竹市镇秀丰加油附近路段,一辆从竹市方向驶往大水方向的无牌且安装有晴雨棚的两轮摩托车将路边行人伍玉德(竹市镇巩背村大塘组人,69岁)撞倒在地,造成伍玉德受伤。肇事摩托车司机看到行人受伤后,连忙驾驶摩托车往大水方向逃跑。幸亏一路过群众发现倒在地上的伍玉德,他叫来周围村民相助,并打了报警电话。

    交警不畏酷暑 查案连续奋战

    接到报警后,高沙交警中队民警张百建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伍玉德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情况十分危急。他赶紧打电话叫来洞口县人民医院救护车,将伤者接至医院抢救。同时向中队领导报告,中队长谭本冬带着增援力量火速赶到现场。谭本冬与张百建商量后,决定从视频监控着手调查。通过调取沿途公安治安监控卡口及群众家自装的监控视频初步判断,肇事司机很有可能就是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并决定在附近几个村排查。

    侦查方向一旦确定,民辅警各司其职,快速行动起来。重点排查区域内几百辆摩托车及其司机。要求对每一辆摩托车认真查勘,对每一个司机见面核实,对每一户村民入户座谈访问。尽管工作量十分巨大,民辅警却认真对待,一丝不苟。18日,伤者伍玉德因伤势过重,转院至邵阳市中心医院。民辅警变压力为动力,昼夜不停,争分夺秒,加紧工作,收集的有价值线索越来越多,查实的证据越来越充分,侦查范围越来越缩小。7月21日,嫌疑人被锁定在竹市镇柘溪村范围内,竹市派出所所长谭军派出精干警力予以援助。民辅警对柘溪村全村进行地毯式摸排,筛查一遍又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

    司机迫于压力 主动投案自首

    23日晚上,竹市镇柘溪村头里组53岁的村民曾广开被列为了重点嫌疑人。大家进一步核实证据后,决定24日下午收网,对曾广开进行传唤。24日中午,曾广开在柘溪村支部书记陪同下来到高沙交警中队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交通肇事并逃逸的事实。7月17日早上5时多,曾广开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从家里出发,准备去竹市镇双飞粉厂做工,5时30分许到达竹市镇秀丰加油站附近路段时,因视力不好,撞到了路上行人伍玉德,摩托车倒了,自己摔倒在地,为了逃避法律责任,他既不报警也不救助伤者,从地上爬起,扶起摩托车,驾车仓皇逃跑。

    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等待曾广开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同时,警告那些交通肇事后妄想逃逸的铤而走险之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冒险之徒无处藏身,公安交警锲而不舍,挖地三尺,也会将违法犯罪之人缉拿归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