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检察院:深入山头地块 助力油茶生产

    【时间:2021-07-21 21:1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向微)“检察院真心关心我们油茶业主,关心油茶产业发展,我们也一定会用心种好油茶,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油茶产品。”在油茶基地,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坛村油茶业主姜远如是说。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文龙(左三)详细了解油茶种植情况图片

    眼下正值油茶果实膨大高峰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巩固油茶造林成果,着力推进油茶丰产丰收。7月20日清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文龙带领干警,,专门邀请县油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曙和黄亭市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张靖,来到油茶产业联点村,深入山头地块,帮助油茶业主科学抓好油茶生产。

    县油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曙(右一)现场指导油茶种植图片

    杨文龙分别向镇油茶专干、村干部、油茶业主详细了解了目前油茶生长、抗旱保苗、低产林抚育改造等情况。周曙现场指导油茶剪枝、除苗及合理密植,并专门向油茶业主宣讲了油茶抗旱保苗的主要对策:一是在干旱到来之前,采用稻草、腐殖质、枯枝落叶等进行地表覆盖,可以保水保墒;二是如果有条件,可以在高温少雨天气时段进行滴灌或喷灌,灌溉时间宜清晨或傍晚,不宜在土温较高的中午或下午进行;三是要避免高温时段进行动土抚育管理。最后,趁着太阳光照强度不大,土温不高,检察干警拿起锄头,挖地动土,清除杂草,帮助油茶业主进行抚育管理。抚育结束后,在油茶基地,看着一片片山坡上,一排排长势喜人、绿意浓浓的油茶树,大家开心地笑了。

    杨文龙抚育管理油茶

    检察干警抚育管理油茶

    “深入山头地块,助力油茶生产”只是邵阳县检察院近年来致力于新时代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好做法。近年来,邵阳县检察院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为发展油茶产业提供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提供更多的资金扶植、人力帮扶,以实际行动为油茶产业蓬勃健康可持续发展护航。下一步,邵阳县检察院将继续把油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农业支柱产业领军产业抓实抓细抓好,安排专人跟踪管护好联点基地的油茶,努力完成好油茶新造及抚育任务,继续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确保“邵阳茶油”品质安全,提升“邵阳茶油”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