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7-14 15:49】【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7月11日晚,邵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汇报会。湖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五工作组组长朱建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出席会议。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围绕“五个过硬”,聚焦“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动,有力传导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我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图片


    听取汇报后,朱建纲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是在“四大任务”“三个环节”都已结束的前提下开展的,而教育整顿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和国际国内形势都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开展的,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必要性、重要性。


    教育整顿“回头看”怎么做?朱建纲强调,“回头看”不是抓教育整顿全过程,而是用有限的时间解决重点问题。在工作内容上,要紧盯全国挂牌督办的案件和中央、省两级督办的重点案件,以及顽瘴痼疾整治“零发生”的地区和单位;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制度建设;要紧盯为民办实事;要紧盯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党委政法委如何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以及在今后党委履行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要出台一些好的制度、机制和办法,真正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细落地。在工作方法上,将采取听汇报、看台账、座谈、约谈、实地调研、科学评估等方式进行。


    教育整顿“回头看”怎么配合?朱建纲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市县各政法单位要通过“回头看”,了解真情况,反馈真问题,落实真结果;要精准高效、严谨细致。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确保台账、数据、清单准确无误,情况真实可靠;要广泛动员、立即部署。各政法单位要对广大政法干警进行思想再动员、精神再洗礼,该“补课”就“补课”,该“补火”就“补火”;要把 “回头看”工作作为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湖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五工作组成员廖克强、徐建军、谢主政、潘广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等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