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警!邵阳公安揭秘最新诈骗手段

    【时间:2021-07-12 11:1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现如今

    电信诈骗“无孔不入”


    骗子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

    设置骗局制造虚假信息

    一步步诱使“受害人”

    大家一不留神

    就掉入了“陷阱”

    不法分子坐收“渔利”

    “受害人”苦不堪言

    图片

    听过很多道理

    却依然躲不过电信诈骗

    走过最长的路

    是诈骗分子的套路

    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梳理一下

    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

    揭露骗子们“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


    01

    # 冒充领导诈骗 #



    图片

    假老板,真骗子



    5月21日,大祥公安分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公司财务曹女士加了冒充公司老板的犯罪嫌疑人QQ后,被“老板”要求从公司账户上转了664000元到一中国农业银行账户,随后公司老板张某手机提醒有14笔款项被转出。经联系财务曹女士发现被骗后,马上前往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示



    凡是在QQ和微信中提及转账汇款的,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打电话核实!不要因为对方是领导就放松警惕,因为你对领导的信任和惧怕,可能是骗术成功的关键。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02

    # 网络交友诈骗 #



    图片

    “网络男友”骗走二十万



    4月27日,袁某来到新邵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在家玩手机时,有一陌生人加她微信,自己在与网友聊天过程中,互生好感。随后对方称在土耳其做计算机工程师,现在土耳其要发生战争了,他有200万美元要袁某保管。袁某同意后,对方说200万美元过海关需要交55500元海关税,袁某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过去,事后对方又说200万美元在海关时需要兑换成人民币,需要12万元的兑换费,袁某又向对方转账。之后对方陆续以其他理由要求袁某转账,袁某都按要求转了过去,共被骗20万元。



    警方提示



      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尤其对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更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一旦受骗立即报警。


    03

    # 兼职刷单诈骗 #



    图片

    刷单返佣金的都是诈骗



     6月9日,石女士报警称其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叫阿聊的APP,被人以刷单返佣金的方式诈骗四万余元。经查,受害人因为在手机上看到有一个刷单的广告,然后她就下载了阿聊APP,刚开始刷单后对方立马向她返了佣金,石女士就相信了刷单返佣金。当她投入更多的钱后发现无法提现,才知道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不要被“足不出户、几百进账”“动动手指、日进斗金”等迷惑性语言所蒙蔽,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04

    # 冒充公检法诈骗 #



    图片

    公安来电称其涉嫌金融诈骗



        6月22日,绥宁县群众李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其被冒充公检法的工作人员诈骗了99999元钱。经查:当天上午10时,李某接到一个自称邵阳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李某在江西省涉嫌金融诈骗了256万元钱,她得到好处费25.6万元,要求李某不要挂断电话,之后自称江西省公安机关的人员和李某联系称她涉嫌诈骗,要李某重新购买手机下载“安全防护”APP程序,并要李某在“安全防护”APP程序输入绑定了其邮政银行账户及支付宝的密码,李某输入了账户和密码之后,于19时发现卡上的钱被人分两次转走。



    警方提示



    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U盾相关信息,千万不要透露给陌生人;电信、医保、公安、检察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05

    # 冒充电商物流诈骗 #



    图片

    客服主动退款,女子被骗十万



      5月31日,胡女士在抖音上购买了一瓶洗发水,6月2日,胡女士接到一个自称为物流客服的电话,称胡女士购买的洗发水已经丢失,要对胡女士进行理赔,胡女士没有多想。随后胡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6月2日18时20分,胡女士通过自己华融湘江银行账户给对方转账,共计被骗101664.8元。



    警方提示



         市民在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说需要退款或者重新支付时,要亲自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查询,或者拨打正规客服电话,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退款电话。此外,不少市民不知道支付宝中的备用金是什么,以为是商家退款,其实不是。备用金是支付宝给予个人一定的借款额度。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以防被骗。

    06

    # 网络理财诈骗 #



    图片

    这些网络理财让你一夜暴“负”



      6月11日,新邵县新田铺镇群众罗某前来派出所报案:其在手机上看到一个理财广告,点进去加了广告上的一个微信用户,在和对方聊天的过程中,下载了对方推介的一个叫“微淘”的软件进行理财。罗某抱着试试的心态,在软件上按照对方的指导开始投钱,前几次小额投钱都提现成功,当罗某加大投钱额度,相继投入19万元后,发现再也无法提现,罗某才知道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非法的网络平台不具备理财资质,看起来丰厚的回报背后暗藏着陷阱!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网络投资不迷恋,平台赌博有风险,赚钱不走正常路,被骗只在一瞬间。


    各类诈骗层出不穷

    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图片

     The End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