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市积极组织城市公交企业 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08 15:2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智慧 朱俊 黄荣全)为强化运输企业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提升城市公交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基本技能。7月8日上午9时,武冈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共汽车分公司、湘运武惠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云山医院等相关部门近80人在武冈云山公路北段一处路段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分两个场景,一是公交车在营运中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一辆公交车在营运途中与正面而来的一辆出租车相撞后,驾驶员迅速打开车辆前后车门进行乘客紧急疏散,在车尾150米后设置三角警示牌,拉开警戒线,并迅速拨打“120”施救伤员,同时及时向公司报告情况;

    二是公交车车底线路起火的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情况发生后,驾驶员选择安全地带紧急停车,打开全部车门,引导乘客们从两车门逃离车厢,驾驶员立即用车用灭火器实施扑救。

    通过演练,各演练小组从发现险情、拉响警报,人员疏散组、事故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各司其职,演练贴近实战,紧张有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检验了公交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处置得当,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应对突发事件施救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市公交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车辆驾驶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和操作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情况时的处置和协作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