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以“高严实强”做好队伍教育整顿“下半篇”文章——邵阳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07 17:22】【来源:邵阳长安网】

    7月2日,邵阳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纲要通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莫争春主持会议。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中院全体人员、中院全体干警、老干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曾鼎新指出,近四个月以来,在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邵阳中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经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邵阳法院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司法效能、队伍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自觉把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结合起来,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严格队伍管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曾鼎新强调,总结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以更高站位做好教育整顿“下半篇”文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交差”心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以更实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影响制约司法公信力的顽瘴痼疾,找准症结所在,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时各类挂账问题全部销号,各项制度全部建齐,努力交出教育整顿高分报表;要以更严要求常态化抓好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管党治院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底线红线,确保司法公正廉洁;要以更强担当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对标对表“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快办案进度,用更快的审判执行效率、更好的执法办案效果、更优的司法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