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拾荒男子被困江中 邵阳快警紧急救援

    【时间:2021-07-06 16:15】【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日,新宁县普降暴雨,扶夷江水位迅猛上涨。“邵阳快警”新宁县一号平台接到报警,快警队员闻讯及时出警,携手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一名被困江中的群众唐某顺利救回岸边,得到围观群众交口称赞。

    6月29日12时许,“邵阳快警”新宁县一号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拾荒者被困在金石镇白公渡桥下江中,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快警队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名中年拾荒男子被上涨的江水围困在白公渡桥下方的桥墩处,地面上放置着该男子捡来的一袋物品。


    而此时大雨滂沱,江水持续上涨,水流越发湍急,留给被困男子站立的地方也越来越少。


    图片

    (◎阳波奋力向被困人员所在桥墩游去)


    望着湍急的江水,拾荒男子焦急万分,情绪逐渐激动起来。快警队员一边通过喊话平稳被困男子情绪,一边联系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协助。


    不一会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前来增援,在经过简短的商议后,救援人员决定由水性好的队员携带救援绳和救生衣,游至江中心被困男子身边,然后将穿上救生衣的被困者用绳索拉拽回江边的方式进行救援。


    图片


    此时,自小擅长游泳、深谙水性的队员阳波自告奋勇地担当起下水救人的重任。


    他身系绳索,跳进激湍的扶夷江水中,奋力向被困者游去,在成功抵达男子被困的桥墩后,阳波为被困男子穿上救生衣,并系好救援绳,在消防救援大队救援队员的协助下,将被困男子成功救援上岸。


    图片


    看到被困男子安然无恙被救上岸,队员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并感到无比欣慰。


    获救后,被困男子激动地对快警队员们表达谢意:“如果没有你们,我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


    图片


    经了解,原来被困男子名为唐某,今年45岁,武冈市人,来新宁拾荒已有一段时间,并无固定居所。


    6月28日晚,唐某图一时凉快,便来到金石镇白宫渡大桥的桥墩处休息,岂料次日上午江水上涨,其被困在江中,幸被群众发现并及时被“邵阳快警”和消防救援队员们施救上岸。经检查,唐某身体状况良好。


    来源:新宁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