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谷洲镇全面开展“亮剑”行动 共创“平安谷洲”

    【时间:2021-07-05 21:2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惠芳)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谷洲镇党委、政府联合县交通运输局、交警中队和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亮剑”行动,营造居民幸福生活。

    7月4日,工作人员以谷洲镇黄金大道(S236)为中心点,辐射周边主干道路,集中整治超限超载、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道路风险隐患、违规占道经营和占用公路堆放杂物等影响交通安全的不良行为。在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车辆、群众和摊贩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及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摊清、人清、路畅,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状况。

    同时,谷洲镇各村也在辖区范围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村村响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发动农村“两站两员”开展大劝导,制作宣传栏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隐患排查管控,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根据《邵阳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工作方案》及《邵阳县开展“亮剑行动·万人集中执法活动周”工作方案》,谷洲镇自6月30日起,预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亮剑”行动,通过亮剑行动,使全镇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明显改观,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本次“亮剑”行动共设3个组,行动共查处违法行78起),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6个,设卡盘查车辆236余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