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小塘镇开展“亮剑行动”行动 守护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时间:2021-07-05 20:5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伟辉 陈楚琪)为全面提升辖区内交通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小塘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规范该镇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塘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行动。

    “亮剑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小塘镇共出动镇村干部100余人,对小塘社区市场、言耳边市场街道、S334沿线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镇专项整治组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执法大队等部门在小塘社区、言耳边市场等人员集中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劝导和查处摩托车没有戴头盔23处,现场拆除二轮摩托车、电动车撘遮阳棚、晴雨伞17把,查处无牌无证车辆、农用车2辆,查处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车辆4辆,有效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为扩大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整治宣传攻势,全镇在主要道路悬挂宣传交通安全横幅46条,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每天在黄金时段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开展农村“两站两员”大劝导1000余次,劝导辖区群众不进行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群众不坐无牌无证车辆、农用车等,乘坐摩托车要佩带安全头盔等行为,引导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在下步工作中,小塘镇将把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和交通安全工作列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常讲交通安全知识、长期打击违法交通行为,形成“人人知晓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的和谐交通氛围,为小塘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

    小塘镇党委书记唐友志(右一)带队进行隐患排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