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北塔区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时间:2021-06-29 16:57】【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走深走实,6月25日,北塔区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议,区委书记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政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贺一清作集中宣讲。


    图片


    贺一清在宣讲中介绍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违规的具体表现、相关典型案例等,并就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如何分清依法履职与非法干预的界限、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肖平指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北塔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


    肖平要求,全区上下尤其是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效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带头公开承诺、坚决兑现承诺,带头依法办事、执法严明、遵守纪律,从而形成全民守法的社会风尚。要广泛宣传“三个规定”,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把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贯彻落实区委“四区二城”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