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洞口竹篙塘派出所及时为群众挽损三万元

    【时间:2021-06-29 16:56】【来源:邵阳长安网】

    6月24日,洞口县公安局竹篙塘派出所通过一个男孩的报警电话分析,及时识破一电信诈骗骗局,为群众护住了银行卡里的三万元存款。


    当日上午,该所接到报警电话:“警察叔叔,我妈妈被骗子盯上了,快帮帮我。”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男孩稚嫩而又急促的声音。


    图片


    值班民警先安抚男孩的情绪,随后问清其求助的简要情况。原来,男孩的母亲王女士刚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称王女士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即将冻结其银行卡资金。王女士接过电话后,惶恐不安,六神无主,所幸这一切被她14岁的儿子看在眼里。懂事的儿子安慰母亲不要害怕,并劝导母亲不要理会(诈骗电话)。之后,王女士又陆续接到对方发来的“警官证”“逮捕执行令”“冻结管制执行令”等法律文书和证件,她便信以为真,坐立不安,完全听不进儿子的劝说,备好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赶往银行……儿子劝阻不成,于是打电话报警。


    图片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通过男孩提供的电话号码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表明身份,问清事情原委后,告诫王女士立即停止与对方的一切通讯往来。一个小时后,王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派出所,民警详细地向王女士解析常见的诈骗套路,令王女士恍然大悟,庆幸自己银行卡里的3万元存款没有被骗。


    图片


    来源:洞口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