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邵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

    【时间:2021-06-25 10:54】【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6月23日下午,邵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和普通群众等各界代表参加测评并发言。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焦金才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各位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生活实际,对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多个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教育整顿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要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逐一整改落实。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心政法队伍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要在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上持续加力。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在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上持续加力。全面谋划和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结合查纠整改环节梳理出的问题短板,既要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及时把教育整顿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做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三是要在统筹结合、成果转化上持续加力。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政法干警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用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