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第六次下沉我市各县市区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6-18 18:00】【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从6月15日开始,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联手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六次下沉我市各县市区督导,并对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进行评估验收。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组长易佳良,副组长乐奕、焦金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参加。


    图片


    在各县市区,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翻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评估重点是“五看”:一看自查自纠是否做到全覆盖,思想发动是否广泛深入;二看组织查纠措施是否有效,是否发现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三看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到位,清除害群之马成效是否明显;四看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效整治,存量问题是否基本消除;五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否落实到位,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易佳良强调,在问题线索办理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绝不能用传统思维去办理相关问题线索,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办理问题线索,还事实于本源。对问题线索的办理,要坚持回头看,要做到让群众真正满意;在自查自纠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不能避重就轻,不能避实就虚,要利用谈心谈话,让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说明问题。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以及班子成员要带头自查自纠,真正起到“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整章建制方面,要围绕整治顽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马两个目标任务,制定相关政策,形成长效,达到减存量控增量的目的,打造真正的政法铁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