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时间:2021-06-18 11:5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琼玲 王华娣)6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推进教育整顿,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形成强大攻心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问题线索。要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要坚持注重实效,有力推动建章立制并坚决执行到位,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转变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充分履职,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他说,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警示教育促廉,教育广大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以完善制度守廉,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以文化润心崇廉,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建好廉政文化长廊,上好廉政党课,讲好廉政故事,让干警时刻接受廉政氛围的熏陶。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文在会上指出,一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重点,严格规范检察权运行。四是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德胜在会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湖南省纪委监委关于8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邵阳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