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查获一起农村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时间:2021-06-17 09:5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胡五星)夏季农耕季节,农用车上路行驶增多,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突出。6月16日,新邵交警结合交警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公路平安守护行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龙溪铺中队中队长胡五星带领民辅警在龙溪铺镇十字路村设卡巡查,查获一起农村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发现一农村面包车朝检查点驶来,拦停检查发现面包车严重超员,经查询,该车核载7人,实坐11人,严重超载。经询,该司机说车上人员是某村组织去龙溪铺镇卫生院打防疫针的。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通过宣传教育使驾驶员及车上乘客了解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驾驶员表示悔意并认识到错误,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大队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新邵交警在此提示:面包车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面包车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驾车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驾驶超员超载车辆。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触发这一潜在的“威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出行安全,请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