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公安乡镇派出所为民服务,情暖山乡

    【时间:2021-06-15 14: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6月13日,檀江派出所副所长曾少波带领辅警邓占武、夏英毫在辖区巡逻时,接到村民夏某某报警求助,称家里两头黄牛不见了,希望帮忙寻找。丢牛对于农户来说不是小事,两头牛可能就是夏某某的全部家当,副所长曾少波和邓占武、夏英毫立即赶到夏某某家里。

    “警察同志,早上我把两头黄牛放在山坡上吃草,有一头牛肚子里还怀着幼崽,8点钟的时候还在的,我回家吃完早餐后就不见了,你们一定要帮帮我!”看到民警到来,村民夏某某如遇到了救命稻草,急忙道出了原委。

    夏某某的家临近河边,白天流动人员少,副所长曾少波初步判断黄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走失了,于是立即带领邓占武和夏英毫前往附近山坡、河堤、灌木丛进行搜寻。烈日炎炎,汗水湿透了民辅警的衣背,树枝划破了民辅警的手臂,但他们无暇顾及,继续搜寻着两头黄牛。

    最终,邓占武在离夏某某家两公里左右的草丛里,发现了两头黄牛,三人一起将黄牛牵回夏某某家里。看到了失而复得的两头黄牛,夏某某高兴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黄牛,不然我可要损失好几万!”。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