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司法局司门前司法所前往司门前镇孙家陇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11 18:0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柳  罗锦辉)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平安校园环境,结合隆回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6月11日,隆回县司法局司门前司法所前往司门前镇孙家陇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展预防校园霸凌、诱拐、性侵害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讲课内容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预防校园暴力为着手点,通过讲解全国各地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分别从校园暴力欺凌、性侵害、陌生人诱拐的表现形式、预防手段以及违法犯罪的后果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学生开展宣传讲解,且期间进行互动提问,学生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司门前镇孙家陇小学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