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法润校园 护航成长

    【时间:2021-06-09 20:2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林森)为切实促进校园法治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邵阳县金称市镇司法所所长周林森给金称市镇完小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宣讲活动以“法润校园护航成长”为主题,是金称市镇司法所“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优化学校法治环境,为未成年法治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讲座中,周林森围绕“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两个方面的内容,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普法讲解。他先是就“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治知识进行了介绍。随后又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们大致解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法规。

    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语言通俗易懂,案例鲜活典型,引发在场师生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营造了未成年人学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