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事发凌晨,邵阳快警紧急救援......

    【时间:2021-06-02 21:45】【来源:邵阳长安网】

    5月26日凌晨2时,邵阳快警洞口1号平台接110指令称:文昌街道某小区27栋楼顶有一男子坐在围栏边缘,处境危险,请立即前往救援。

    图片

    接警后,快警队员立即带着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快警队员看到一男子坐在顶楼边角的柱子上嗷嗷大哭,见到警察到来,大喊着不让靠近,否则立即跳下去。为了确保安全,平台长张志达吩咐队员们见机行事,先稳住男子的情绪。快警队员一边部署救援措施,一边紧急联系消防大队赶来现场救援。

    大家站在远处跟男子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同时找机会慢慢向男子靠近。从询问中得知该男子姓唐,因经济压力太大而产生了轻生念头。由于男子情绪激动,楼层又高,救援工作难度非常大。快警队员凭借平时的救援经验,当即决定采取最佳的救援方案——在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的同时,对男子进行心理辅导,劝其自行放弃轻生念头。

    张志达先后联系了男子的前妻和表姐赶来现场与他谈话稳定情绪,快警队员们从心理、事业、家庭等方面反复开导,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帮助男子解开了心结。只见他长吁了一口气,自己从围栏上走了下来,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图片

    快警队员离开时,男子的表姐感激地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半天才说出:“谢谢,谢谢你们。”


    来源:洞口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