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龚文密: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努力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时间:2021-06-01 18:0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安排当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领导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张道义、蒋志刚、肖拥军、仇珂静出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紧扣维护政治安全这个核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领导权。要着力维护好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这个基础,稳定供应链、完善产业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确保金融安全。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重点领域顽瘴痼疾整治,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系统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着力提高网络安全风险的防范应对能力。要扎实推进生物与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统筹抓好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方向上把关、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强化国家安全工作纪律、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