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步法院:送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05-31 19:2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丹)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8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来到儒林镇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法院干警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通过动画展示、真实案例讲述、邀请学生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犯罪带来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同学们要加强自身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将继续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用法律保护自己,做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城步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城步法院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通过校园开放日、法治专题讲座等形式,向未成年人传递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