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人民法院滩头人民法庭公正为民办实事 巡回办案得民心

    【时间:2021-05-31 16:5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罗喜5月14日。隆回县人民法院滩头人民法庭分别在隆回县周旺镇江口村和周旺镇大柱村村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先后宣判了两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该两起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考虑到邻里关系和睦是乡村发展的根本,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保障,遂多次进村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终因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调解成功。为了达到宣传法律,起到“审结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方考量,最终决定到两村的村委会进行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宣判。

    此次巡回审判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参与旁听。宣判结束后,滩头法庭组织召开为民办实事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所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镇人大代表指出: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更多便民服务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此同时,人民法庭处在基层,直接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充分发挥好人民法庭桥头堡的作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滩头法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全体干警,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弘扬人民司法的光荣传统,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与此同时,滩头法庭主动参与乡村治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屏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