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31 15: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卓辉为认真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月28日下午,隆回法院同时开展了法治公开课和公众法庭两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梅深入课堂,向学生讲述并示范面对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鼓励学生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刑事审判庭优秀法官助理戴牡红与学生亲切互动,引导学生学习辨认毒品,了解危害,远离毒品犯罪;审判楼开放绿色通道,引导高中学生走进庭审现场,“寓教于审”,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旁听和“法治课堂+问答互动”的方式能极大地调动学法积极性,使法治理念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隆回法院掀起一股“为民办实事”的热潮。此次隆回法院紧抓“双百”法治宣传月和“六.一”儿童节的契机,双线齐发、双向奔赴,为本地中小学生安排了一次司法的零距离接触。后续隆回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一株“法芽”,带动千万家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传递法治正能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