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东方红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9 20:5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琳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第71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隆回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东方红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百余名师生提前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两节丰富多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副院长刘小梅从法律基础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法律知识宣传。通过“法制课堂+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法院的职能以及面对儿童遭遇诱拐、猥亵等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鼓励学生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刑庭法官助理戴牡红则开讲了一堂“禁毒”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毒品犯罪。生动的课件和禁毒微视频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互动中学习了关于毒品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学生们踊跃发言

    此次法制教育讲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法治课堂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干警们为勇于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精美的奖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学好用好法律知识。同时还为所有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前送上六一祝福,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学生!

    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隆回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双百”法治宣传活动、“六一”儿童节等主题日为契机,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隆回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个孩子们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