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李殿勋在邵阳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5-28 22:10】【来源:邵阳长安网】

    李殿勋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李殿勋同志在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调研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李殿勋同志在武冈市古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殿勋赴邵阳市检查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并到所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与示范创建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组长易佳良,市领导龚文密、李志雄、曾市南、王永红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李殿勋一行先后深入邵阳市大祥区法院、双清区公安分局、武冈市古山村、城步苗族自治县大同村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李殿勋对邵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围绕清除害群之马,通过“自查自纠再发动、线索核查再加力、专项整治同步查再深入”三措并举,紧抓具有典型性、成熟度的重点案件查办,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挽救一批人的效果。要围绕整治顽瘴痼疾,通过“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两手并用,在查纠整改基础上,加快建章立制,力求实现常治长效。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合政法各单位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选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提升整体效果,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要体现“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群众自治、社会参与”工作方针,通过推进“外出就业、返乡创业与合作兴业”,进一步激活农村人力资源;通过推进“耕地入股集中、林地多种经营与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流转”,进一步激活农村土地资源。要切实深化农村人才管理改革、农村金融管理改革与农村土地管理改革,运用市场思维与市场方式、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务实有效地解决用人、用钱、用地三个乡村振兴的关键问题,增强内生动力,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伍英,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进良,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建球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政法、新湖南客户端

    摄影:申兴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