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邵阳快警暖心为老人制作“助老联系卡”

    【时间:2021-05-28 22:00】【来源:邵阳长安网】

    快速反应,送老人回家


    5月24日,邵阳快警绥宁县1号平台接到报警称有老人走失,快警队员多方联系,最终为老人找到家人。


    24日19时许,邵阳快警绥宁1号平台接到求助报警称:一位70来岁的老婆婆搭乘中巴车至绥宁县城客运总站后不知回家路。接警后,快警队员向志益、阳涛立即驾车赶至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老婆婆语无伦次、神志不清,无法询问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人的信息。两名快警队员为老婆婆提供饮食后,搀扶其上车送至长铺水陆派出所,同时将其拍照上传至“绥宁微网格”和全县“辅警工作群”,一小时后长铺派出所驻新水冲村“一村一辅警”苏勇在群里回复,确定该老婆婆是他们本村人,并通知老婆婆儿子到长铺水陆派出所接老婆婆回家。


    图片

    制作名片,助老人回家


    快警队员送走了迷路老人后,但老人步履蹒跚的背影却挥之不去,想着年迈的老人们在走失后的无助,不禁一股心酸涌上心头。5月26日上午在办公时,快警队员向志益一直在思索,如何帮助迷路老人尽快回家,突然脑海中灵光一现,顿生一个想法:免费为老人制作个人名片,记录老人的身份及联系方式(此种联系卡可以面向60岁以上老人及易走失人群使用)。此项方便老人的小举措,得到巡特警大队领导的全力支持。


    图片

    送卡到家,暖群众之心


    26日下午,卡片制作完成后,快警队员向志益到达24日走失老人所在的长铺苗族侗族乡新水冲村时,发现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竟然认出了他。后来,了解到老人今年已是虚岁80高寿,由两个儿子轮月赡养,神志时有不清,快警队员向志益了解情况后,为老人送上水果并在路边亲手为老人戴上“助老联系卡”。见此情景,周围村民纷纷点赞,向志益表示这是自己该做的,并再三嘱咐家属以后要多关心留意老人去向,好好孝敬、赡养老人,老人的儿子多次表示感谢,并主动要求与快警队员合影留念。


    快警队员们表示以后一定用好“绥宁微网格”小程序,并协助相关部门建立“易走失人员”档案。今后,即使没有身份信息,公安民警或热心群众也能通过“助老联系卡”帮助迷路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绥宁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