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邵阳交警免费送头盔 农村深化“一盔一带”宣传

    【时间:2021-05-27 20:05】【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强化农村地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24日,邵阳交警在市大祥区罗市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集中宣讲活动,并向村民免费赠送安全头盔80个,助推广大群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现场有附近十余个行政村的近百民村民参加活动。图片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类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其中,民警通过辖区新近发生的系列交通事故案例,着重对酒驾醉驾、骑摩托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当民警讲到去年7月,附近道路有电动自行车骑手,在正午气温高嫌热没戴头盔,过路口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头部着地受伤严重时,大家感叹不已。许多村民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图片

    为强化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民警为来参加活动的村民逐一免费赠送了安全头盔,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提醒要关注安全细节,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今年以来,邵阳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在全市进农村、社区、企业、驾校、学校开展宣传370余场次,分发各类宣传资料70000余份,赠送安全头盔3000余顶,有效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宣传氛围,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交警力量。


    来源:邵阳交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